你最喜欢的巧克力

心机(white day番外)

政府高官之子死后捐献心脏的事上了新闻,给陈父赢得了不少社会名声,有望在政界更上一层。可出乎所有人意料地,他辞去了政府工作,沉心打理画室。


次年三月,陈父整理出陈瑞书的一部分遗作,租下一整月的画廊给陈瑞书办一个小型画展。


王俊勇整宿整宿地发噩梦,一会儿是妹妹在病床上一点一点流尽生命体征的景象,一会儿又变成陈瑞书倒在血泊里痛苦地朝他伸出手的模样,然后猛地惊醒,流下一身冷汗。


他在他的小出租屋里,攥着一封一个礼拜前收到的来信,想着,就去看一眼,事情总要做个了结。


路过花店的时候王俊勇才知道这天是白色情人节,经不住店员小姐姐的卖力推销,鬼使神差地买了一束白色玫瑰。又在临近的咖啡店买了一杯flat white和一块波士顿蛋糕外带。


到了坟场,看着碑上那人笑得灿烂的照片,他把花和食物往地上随便一放,讽刺地开口道:“你高兴了?死了情人节还有花收,有咖啡喝,有甜点吃。果然人的命运从出生起就注定好了,命好的人到死也还是一样。”


他瞪着眼睛怒视那人刺眼的笑颜,仿佛能看见陈瑞书嬉笑着嗔他:“这些东西还不都是你买的,买完了还要来骂我!”


“吗的,瞪你瞪得太用力,眼泪都要流出来了…死了都不让人省心。”王俊勇拂了拂眼下的湿润,又是一声怒骂。


山上灰蒙蒙的雾气让他心里发闷待不下去,甩下一句“走了。这是我最后一次来看你。”就离开了。


持续了一个月的画展成功闭幕,不少画被人拍走,陈父将这些钱全数投入以陈瑞书名义设立的慈善基金当中,用于救助心脏疾病的患者。


画展里有一间VIP室并不对人开放,里面陈列了陈瑞书过世前那半年内的全部作品。七十几张人像画,每一幅画的都是同一个人,仰头大笑的、横眉怒视的、得意的、委屈的、安睡的、发呆的、喝着全糖波霸奶茶的……


画中的那个人,也是唯一拥有这里出入资格的那个人,直到最后也没有出现。


陈瑞书,我好讨厌你,也讨厌我自己。

我讨厌你的这件事,也会让你感到得意吧?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不恨你了。

请你也,放过我吧。​​​​​​​​​​​​​​​​​​​​​​​​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