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欢的巧克力

雨天没有你(MarkSiwat生日贺文)


“下雨了。”

“你想出去走走吗,Perth?”

“外面在下雨呢。”

“对呀,所以我问你出去走走吗。”

“我都可以。”

“那走吧!”


……


“雨天可真好呀Perth”

“好什么呢?”

“在伞与伞之间架起雨幕作屏障。我和你,就只有我和你。”

“路上大家还是看得见大家啊。”

“把伞压低一点就看不见了。我亲你他们也不会看见。”

“唔……我要咬人了。”

“你咬吧。我愿意给你咬。”

“那我又不想咬了。”


……


“Mark,你知道天为什么会下雨吗…”

“不知道。”

“你以为他在哭,其实他可能在朝你吐口水呢。”

“怎么会无端端朝我吐口水呢?”

“也许不是无端端。你看他孤零零的一个天,老是被你放闪光弹,他哪受得了?”

“那他应该去寻找另一个天,找到喜欢的那一个,而不是朝我吐口水。”

“你不是挺喜欢他的口水?”

“我最喜欢你的口水。”


……


“Perth,我怎么这么喜欢下雨呢!”

“你怎么这么喜欢下雨呢?”

“因为有你在吧…”

“那晴天我也在啊”

“晴天你也在,可雨天还是有些不一样。”

“什么不一样呢?”

“大概多一些浪漫吧。”

“怎么样浪漫呢?”

“嗯…就好像…我们的爱感染了天地,时而轰烈、时而缠绵那样的浪漫?He’s crying for us.”

“哈…You may not know he’s crying for what.”

“嗯哼…Whatever…”


……


Perth,我确实不知道。

如果我知道天在哭什么,

我还会喜欢雨天吗……


……


Mark,我不关心晴天或是雨天,我关心你喜欢的那个雨天。可,如果…雨天没有了你……没了你…的话……它就不是那个雨天了。


……


封城那天,王俊勇刚结束出差任务准备返程,陈瑞书在家附近的超级市场买了一手推车的食物要给王俊勇准备一顿丰盛大餐。


“Mark,我回不去了。”


陈瑞书接到电话的时候整个人都在发抖。铺天盖地的新闻报道都在说A市封城了。王俊勇呢?他还能回来吗?


陈瑞书在哭。

“Mark,没关系的,会没事的,你相信我。”

“你得给我活着回来。”

“嗯,我舍不得死。”

“别说那个字,我求求你…”

“我说错了,是舍不得你。”


……


王俊勇一天要给陈瑞书打十几个电话。他知道陈瑞书害怕,他自己也怕。可两个人都只敢在心里面怕,说出口的话总是“有什么可担心的呢,马上就会好起来的。”


……


“今天C市下雨了。”

“那很好呀,是Mark喜欢的雨天。”

“嗯…A市的天气怎么样?”

“没出太阳,外面天空阴沉沉的,像要下雨可是又没下。”

“要是放晴就好了。”

“Mark不是喜欢雨天吗?”

“雨天,看不见窗户外面的世界。”

“你说雨像屏障所以喜欢…”

“屏障里没有你。”

“……”

“我在的,Mark。”

“Perth,我想你抱抱我。”

“等我回去,第一件事就是抱你,24小时都不放手。”

“你说的!我可都记下了。”

“好。”


……


“Perth,C市的雨稀里哗啦地下了一个礼拜了。他哭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呢…”

“就让他哭一会儿吧。”

“看他哭我也想哭…”

“Mark,没关系的,想哭是可以哭的。”

然后陈瑞书在电话那头,像个孩子一样崩溃大哭。

在没有你的雨天,眼泪不值钱。


……


“Mark,你知道吗,昨夜我看着窗外有东西洒下,还以为下雨了,哪知道是消毒车经过…你说好笑不好笑…”

“……”

“Perth,我爱你。”

“这么突然?嗯…我也爱你。”

“Perth,除了这个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这样没用的我,说安慰的话也会感到抱歉,没办法切身体会你的处境,不知道哪一句话可能会成为刀子。我真的很没用Perth,什么也做不了。让你一个人在那里…一个人在那里…真的对不起。”

“……”

“Mark,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是我故作坚强的伪装让你这样小心翼翼了吧?”

“Mark,其实我很害怕,这早该和你说的,我很害怕。每次听到外面路上救护车经过的声音,我都会吓得心脏疼。我不敢看新闻,不想哭,只想活着回去拥抱你……Mark,如果说是什么让我坚持到现在还没有情绪崩溃,是你。你并不是什么都没有做,你一直陪在我身边呀。”

“……”

“Perth,我陪着你,你也陪着我,永远都不放手。”


……



春天一点一点地,从窗户缝里飘进来。没有暖气身上也能感受到温暖,仿佛所有事情都在慢慢变好。城门要开了。


“Perth,我买了那一天的车票,去接你。”

“哈哈,Mark,你也太想我了吧!这么急着奔向我的怀抱?只是来回奔波不会太辛苦吗,不如在家做点好吃的等我?”

“Perth,我很想你。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想。可是除了已经等了太久太久,想要快点结束漫长等待的急迫心情,还有一些别的原因。”

“?”

“很多人没能像我们这样幸运地走到最后。我想,到那和你一起去看看他们。”

“……”

“好。”


……



那一天的A市飘着小雨,Mark和Perth在雨里深深地拥抱,雨伞落在他们脚边。


Mark带了一大捧野菊花,金灿灿地洋溢着生机。他们把金色的花朵,放在每一个陌生的名字下。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每个人身上便成了山。以后的每一个雨天,有人幸运地手牵着手,也有人再见不到那个他/她。

评论(5)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