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欢的巧克力

猛鬼爱情故事


王俊勇是一只猛鬼,起码他自己是这样认为的。


他在一间郊外别墅里飘了三天了。不是因为他有多喜欢这里,而是外面连下了三天的暴雨。虽然是没有形体的鬼,但被暴雨穿透的感觉还是会让王俊勇很不舒服,鬼也有鬼的骄傲,何况是他这样高姿态的猛鬼呢。


第三天夜里,他透过窗户看见大门外站了一个人,在瓢泼的雨里动也不动,显得十分落魄。


被暴雨困了三日的王俊勇已经三天没有见过活人了,让他这个恶霸猛鬼的业绩很不好看。


“进来呀,快进来,快点进来陪我玩……”王俊勇举起两只爪子在空中扑扇,像催眠般低声呼唤那人进来。


虽然王俊勇并没有这样的超能力,但那人确实犹豫着推开了别墅外的闸门。


“嘿,来了来了,我来帮你开门吧~”王俊勇兴奋地叫着冲向屋门口。


门把转动了。


“我会开门了?!!”王俊勇惊喜地喊道,“啊啊啊,听说普通的鬼起码在人间待上三年才能控制物体的,我居然一年就做到了!我果然是只与众不同的超级猛鬼哇哈哈哈哈~”


然而等他看见来人手中的钥匙时,就一点笑不出了。虽然没人看见,但作为一只自尊心很强的猛鬼,还是好丢人啊……他难为情地捂住脸。


这个莫名其妙的人类,一来就让自己丢尽脸面,一定要给他点颜色瞧瞧!


那个突然闯进来的人类少年,看起来约莫二十岁左右的样子,个子和王俊勇差不多高,骨架不大显得人很清瘦,头发留到耳边,前额的碎发湿答答地粘在脸上让脸看起来更加瘦削,肤色很白嘴唇也没什么血色,眼神虚散,一副很没精神的样子,仿佛下一秒就会倒下。


王俊勇砸了咂舌,有些没趣。他可绝不是心软!只是单纯觉得这样的人捉弄起来没意思罢了!


但一言既出,作为一只合格的猛鬼绝不能反口复舌。等等吧,说不定这人明天就精神了,到时候再捣蛋也不迟。


浴室的水声哗啦啦地响,王俊勇盘腿坐在合着盖子的马桶上,一只手摸着下巴玩味地看着一米外透明淋浴间里冲澡的少年。“唔,衣服脱了还挺有看头~”


这样说着,那人却仿佛听见一般,微微转了个身,留下光溜溜的背影。


“嗯……屁股挺翘,腰也细,腿还蛮长的嘛”,王俊勇继续点评道。


不知道是不是王俊勇眼花,那人洗澡的动作仿佛滞了一瞬又很快恢复如常,只是洗澡速度好像加快了不少,没几分钟就洗完了,换衣服的速度更是快得王俊勇看不清。


那人洗完澡就在主卧的大床上睡下了。王俊勇看着太快入睡的某人在床边跳脚:“喂!这是本大爷的固有位置诶!你这个瘦猴子快走开!喂!”


王俊勇喊了好一会儿实在喊累了,想着反正床也挺大,就也躺了上去,还不忘怨念地冲那人吐舌比了个鬼脸。


事实上鬼几乎不需要睡眠,睡觉只是王俊勇曾作为人类的仪式感罢了。他躺在床上看着身边熟睡的清秀面孔,发现这人睡觉还张着嘴巴,大概过不了多久枕头上就会流满哈喇子了吧,啧啧啧……


王俊勇歪着脑袋想了一整晚要怎么整蛊这个人类小子。他变成鬼还不够一年,能做的事情自然不多,目前只会现形和发出声音,甚至现形也不是全部的身体,就只有一颗头而已。所以他才这么落力地捉弄人,希望熟能生巧,可以尽快掌握更多的猛鬼技能。


怎么样才是最吓人呢?

是清早在枕头边一颗狞笑的头,打开衣柜一颗斗鸡眼的头,还是盥洗室镜子上一颗亲切打招呼的头呢?


王俊勇思来想去,最终决定把自己贴在盥洗室的镜子上,在少年早晨刷牙的时候突然现身跟他say个hi~他已经迫不及待要看到人类被吓得屁滚尿流跪地求饶到样子了,光是想象都觉得兴奋。


早晨,外面还是大雨不断,醒来的少年先是望了一圈卧室,然后揉了揉乱糟糟的头发走向盥洗室。


王俊勇已经粘在镜子上等待多时了。在少年埋头接水、挤牙膏,然后抬头的那一瞬,他踩准时机蓦地现身,眯眼笑着说了句“hi~”,还对少年飞了个迷人的wink。


少年含着嘴里的牙膏,直直盯着王俊勇,神色不明。随后他举起水杯漱了口,看着王俊勇笑出了声,说:“你只有一个头吗?”


王俊勇没想到,自己不但没等来期待的惊吓场面,还被这个瘦了吧唧的家伙一脸无辜地嘲讽了。他没好气地冲对方吼了句:“要你管!”


“你生气啦?是因为没有身体感到很尴尬吗?”少年好像真的单纯好奇这点。


要不是已经变成鬼,此刻王俊勇的后槽牙估计已经狠狠磨没了。他呲牙咧嘴地作出一副凶狠模样,冲少年恶狠狠地道:“老子就算只有一个头,也是这一带最恶劣最恐怖的猛鬼!你最好赶紧向我道歉,不然……”


“不然怎么样?”少年问。


“不然…不然小心我晚上勾了你的魄!”王俊勇极速转动脑筋临时编了个他自己还算满意的大话。


“勾了魄会怎样?”


“勾了魄以后,你就会变得呆呆傻傻,什么人也不认识,什么事也不知道,跟行尸走肉没分别了。”王俊勇继续编他的猛鬼故事。


“那我的魄去哪了呢?”


“自然是到了我的手里。”这人怎么回事,那么多问题,王俊勇有点心累。


“可你只有一个头,没有手,要把我的魄装在哪里呢?”


“谁跟你说我没有手!是你肉眼凡胎看不见罢了!”王俊勇激愤地反驳道。


“哦……皇帝的新body~”


“你!”王俊勇被噎得说不出话了,咻地一下隐了身,飘到别处自闭去了。留下少年在原地低头笑笑,然后无事发生一般继续洗漱。


王俊勇在柜子里一直躲到中午才出来。少年正坐在餐桌前吃饭,午餐是番茄罗勒意面和奶油菌菇汤。王俊勇飘到餐桌上俯身去闻食物的味道,可惜闻了个寂寞。


“想吃吗?”少年往嘴里送了一口汤,淡淡地问。


王俊勇左右扭头望了望,确定这里没有第三个生命体,然后指了指自己,不确定地开口:“你在和我说话?“


“这里只有我们俩不是吗?”


“你看得见我,还能听到我说话?”王俊勇不敢置信地问。他并没有主动现身,这少年是怎么回事?


“你还没告诉我,是不是想吃?”少年弯了眉眼看他。


王俊勇虽然对这个奇怪的少年有了些防备,但在食物面前还是诚实地说:“当然想啊。”


“想吃的话,很简单哦。只要告诉我你的名字就可以了。”


王俊勇狐疑地盯了少年一会儿,然后小声开口:“王俊勇。”


“王俊勇?三横一竖的王,英俊的俊,勇敢的勇?”少年向王俊勇确认道。


王俊勇别扭地点了点头。


少年起身走向厨房,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一张黄色符纸,甩到空中念了句咒比划几下,符纸落到锅里瞬间燃起蓝色火焰,火焰转瞬消失,连带着锅里的食物也都不见了。


与此同时,王俊勇面前凭空出现了一碗色泽好看的意大利面。王俊勇动了动鼻子,发现自己居然闻得见意面的的香气。他舔了舔嘴唇,立刻开始大快朵颐起来。


饱餐一顿之后,王俊勇摸着肚皮装模作样地打了个空嗝。


“兄弟,就凭你这一饭之恩,我王俊勇以后跟你混了!”这样就天天都有好吃的啦,这话王俊勇当然不会说出来。


“我叫陈瑞书,你也可以喊我Mark。”


“好的Mark,你以后就是我王俊勇最好的bro~”


后来王俊勇才知道,陈瑞书是个降魔师,平时在外四处捉鬼维生。自己这只鬼中新丁误打误撞闯进了驱魔师的住所,于是有了这样一出。


……


“想吃芒果芋圆小丸子”


“想吃红豆雪山牛奶冰”


“想吃火山熔岩蛋糕”


“想吃薄荷巧克力冰淇淋”


“想吃香橙味黄油曲奇”


“想吃酸汤肥牛卷”


“想吃酸菜羊肉煲”


“想吃绿咖喱牛腩”


“想吃老北京火锅”


“啊啊啊啊啊……鬼也会变胖的吗!!”王俊勇惊叫连连。


“……就算是灵体,吸收了太多能量也是会发福的。”陈瑞书无奈地说。


“不吃了不吃了,我要减肥!”王俊勇握着小拳头坚定地说。


第二天傍晚:


“Mar、Mark……我好虚弱,一定是太久没吃东西了,如果这时候有一碗桃胶椰汁西米露,该有多好啊……”


“……”


“yum yum好吃,真好吃~”


……


一日,王俊勇陪陈瑞书出外开工。


事主新买的大屋才刚住进去,三岁的儿子就一反常态,每日一入夜便大哭不已,有时白天也对着空气咿呀乱叫,大人哄他他还会咬人。


王俊勇随陈瑞书来到这间鬼宅。陈瑞书先进宝宝房查看,王俊勇留在客厅里等。等得有些无聊了,就飘在空中做美丽芭蕾。这是他之前在一个小胖妹家里看到的减肥塑形教程,王俊勇学得很起劲。像他这样优秀上进的新时代好青年,就算是做鬼也得是只帅气靓鬼,哪有横向发展的道理?不过美丽芭蕾是不是太简单了,王俊勇朝后一踢腿就能顶到头。害,灵体本来就是自由的形体,做塑形运动不是自己给自己找寂寞吗!


王俊勇想不了那么多,还是专心致志地跳美丽芭蕾实施他的减肥大计。突然,一股巨大吸力将他拽向后方,随即脖子便被人攥住,四面涌来的压力让他异常难受,整只鬼快要被撕裂一般。


“放开他,留你一条生路。”陈瑞书的声音适时响起。


“哼,驱魔师的鬼话我可不信。”一道尖利女声从王俊勇身后传来。


“那你想怎么样?”如果眼神能杀鬼,那女鬼此刻已经灰飞烟灭一万次了。


“我要见我的儿子。”女鬼说。


“你的儿子在哪?”陈瑞书问。


女鬼歪着头皱眉似在思索,良久之后从嗓子里挤出一句:“死了。”


“死了还怎么找,你耍我们呢!”王俊勇挣扎着叫喊。


“他是怎么死的?”陈瑞书问。


“自杀。”


“在这里自杀?”


“是的。”


“通常自杀的人死后若是执念未消,会在原地化为地缚灵,就像你这样。现在他显然不在这里,应该已经排队投胎去了。”


“不,不!他一定还在这里,我要见我儿子,不然你们都去给他陪葬!”女鬼突然狂性大发,周身怨气猛涨,惹得王俊勇也痛苦惊叫。


两只不省心的鬼在面前大吼大叫,吵得陈瑞书心烦意乱,他随手捻了个咒把王俊勇嘴巴封上了。至于那女鬼,王俊勇还在她手里,陈瑞书不好轻举妄动,只能忍着。


王俊勇突然被堵了嗓子,还是他信任依赖的陈瑞书下的黑手,想骂又骂不声出来,委屈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我有办法让你见到你儿子。”陈瑞书提高了音调喊道。


女鬼闻言很快平静下来,“怎么做?”


“给我他的生辰八字。”


“他是千禧年十二月初十下午三点五十分出生的。”


“我需要时间准备一下。你委屈一下暂时和她待一会儿。”后一句是对着王俊勇说的。


王俊勇张口就要骂人,偏偏哑咒还没解开,在他摇头晃脑挤眉弄眼极力表示反对的时候,陈瑞书已经走远了。


陈瑞书到一个老驱魔师开的专卖稀奇古怪东西的杂货店里买了一堆摆阵要用的符咒器皿。又回家翻了古籍确保记忆无误后再次回到那所鬼宅。


乱七八糟的东西在地上摆了一大堆,除了陈瑞书谁也看不懂,王俊勇跟女鬼就在一旁干瞪眼。


起阵前陈瑞书终于把王俊勇的哑咒给解了,王俊勇赶紧活动活动嘴巴,刚要破口大骂,却被女鬼又捂了嘴:“嘘,安静!”王俊勇在线委屈。


随着陈瑞书一步步驱动阵眼,阵中慢慢聚起一个十五岁左右少年的虚影。


“儿子,儿子!”女鬼一见到那虚影便止不住地流泪,“妈妈对不起你,如果不是我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你也不会死……”


女鬼一把甩开王俊勇冲到阵前,阵中的少年穿着夏季校服的白衫蓝裤,冲她笑得无邪。他抬起手臂缓缓松开拳头,手心露出一枚白色珍珠发卡。他向前走了两步,伸手抚了抚女鬼鬓边的碎发,轻轻将珍珠发夹戴到她的头上,然后面上的笑意更深了。他牵起女鬼的手,对她说:“和我一起离开吧,妈妈。”


女鬼跟着儿子一同消失了。他们生前的故事并不稀奇,陈瑞书在准备阵法的时候听那位就住在附近的老驱魔师讲,这间屋子几年前住着一家三口,儿子十四五岁正是贪玩的年纪。妈妈是个老师,临近开学检查儿子暑假作业的时候发现作业簿空空如也,一时火遮眼多骂了几句,儿子不堪压力跳楼了。亲属的责难和自己心中的悔恨不停折磨着这位母亲,于是她在儿子出殡的那天,吊死在自己家中。留下孤零零的一个丈夫,因为触景伤情很快将房子转卖了。


王俊勇张着嘴愣了半天才想起陈瑞书来,扭头一看那人却已经倒在地上了。


王俊勇瞬间吓得飙出眼泪,哭喊着:“陈瑞书,陈瑞书,你别吓我,快醒醒!”


可陈瑞书还是一动不动地躺在那。王俊勇嗓子都快哭哑了,他害怕得不得了,“陈瑞书,你醒醒,你醒过来不给我变吃的也可以,随便封我的嘴也可以,每天使唤我也可以……求你快醒醒。”


“真的都可以吗?”一个带笑的声音从王俊勇身后传来。


“你,你怎么!”王俊勇一扭头看到的竟是灵体形态的陈瑞书。


“把已经离开的鬼魂叫回人间是一道古老的禁术,使用的代价是驱阵者的十年寿命。”


“十年?那你也太短命了吧……”


“已经死掉的鬼跟谁说短命呢!驱魔师原本就是有违天道的职业,寿命自然较常人短,而且我一贯用灵力没个度,就变成这样啦~”陈瑞书自嘲地笑笑。


“灵力?”王俊勇突然想起点什么,“你每天给我变的那些吃的,是不是也是灵力?”


“嗯。你的鬼魂天生不足,缺少一魄,要是放任不管,恐怕再给你一万年也去不到上面转世。”


“一万年就一万年,谁要你帮我了!”王俊勇对陈瑞书这样的瞒骗又生气又抱歉。


“谁说要帮你了?是我自己嫌一万年太久,等不起,才替你补魂的。”


“哈?你这话什么意思?”


“听不懂算了,笨蛋。”


“欸,那我以后是不是都吃不到东西了?”


“刚才谁说要是我醒来就再也不吃了?”


“可你也没醒啊……”


“那你刚才说的可以随便封你的嘴也不作数了?”


“哈?”


“就这样……唔”




评论(6)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