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欢的巧克力

他怎么还不相信我是A(五)


王俊勇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离开那个地方的,一抬眼便已经到校门口了。这时天已黑了,但来来往往的学生还是不少。他站在正门口中央一动也不动,仰着头直直盯着上方的那块匾,眼睛发涩但哭不出。他从上万考生中拼了命地挤进这里来,以为能和那人永远在一起,原来是到头一场空。


“为什么,不能爱一下我呢……”,他向夜空问出无人应答的问句。


“天上,有什么好看啊?”,一个声音从王俊勇身后乍然响起。


王俊勇转头看过去,是一个浓眉大眼的青年,背着手笑眯眯地看他,活像个老干部。这个人,他好像在哪里见过,可又想不起来。


看见王俊勇皱眉思索的样子,周浩德摆出一副失望表情,沉沉叹息。弄得王俊勇非常不好意思,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一定是我现在脑袋太乱了,才会一时之间认不出你。”


周浩德“噗”地一下笑出声来,“我跟你开玩笑的,同学。说起来,我们也就只有一面之缘而已,不认得也很正常嘛。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医务室新来的校医,我叫周浩德。”


“啊,你是上次给P'Mark看诊的医生!”


“想起来啦……你和你的P'Mark,上次打完架之后感情有升温吗?”大概学校医护室的工作真的有够无聊,让周医生对一个只见了两面的小同学也忍不住燃起八卦魂。


“……”,王俊勇闻言立刻耷拉下脑袋,一言不发。


周浩德作为本文中最有眼色的小玩家,一下便看出自己似乎戳到了王俊勇的痛处。青春期的少男少女,最会给自己的感情使绊子。作为过来人,周浩德决定扮演一次知心大哥,开导一下眼前这个为爱伤心的小可怜……


“其实,你们两个早点分开也好,两个Alpha要在一起不容易,好过将来被现实击倒嘛。”


“?哪来的两个Alpha?”


“你和上次那位Mark同学,你们俩都是Alpha啊。”


“你是说……P'Mark是Alpha?!”


“他当然是Alpha啊!你该不会到现在还以为他是O吧,小同学你会不会太可爱啊?”周浩德真的有被王俊勇的粗线条笑到,怎么会有人连喜欢的对象是A是O都分不清啊。


“……”

“我…我现在、状况好像有点难以理解。我想我要回去好好消化一下……”今天对王俊勇来说是信息量爆炸的一天,进入脑袋的内容还在原地打圈,没办法思考也不知道要怎么做反应,大概要好好冷静一下才行。


周浩德也觉得这个小傻子需要给自己一点时间好好理清复杂的感情关系,于是立刻贴心地同他道别:“好的好的,快回去休息吧。有什么想不通的欢迎随时来医务室找我咨询,我大学时期可是有辅修心理学哦~bye ya~”


我可真是个称职的知心大哥,周浩德得意地想。


……


五月,已有入夏的样子。太阳火辣辣的在头上照,跋扈得让人无法直视,梧桐絮乘着自由的暖风四围横行,到处去挑战人们的耐性。这时候,最好的就是找一处清凉的室内,悠悠然饮一杯咖啡,透过玻璃的隔阻来欣赏明媚的春末光景。


陈瑞书坐在学校cafe靠窗的位置,侧头望向窗外,有一下没一下地搅动手里的咖啡。可惜当下的他拥有小确幸的条件,却没有小确幸的心情。


他今早是被Perth的电话吵醒的。Perth打来约他中午放学见一面,他昏昏沉沉地就应了,结果脑子清醒以后焦虑了一整个上午,现在坐在约会的地点还是心乱如麻。


王俊勇一路飞奔冲进cafe,一坐下便粗喘着向陈瑞书解释教授拖堂迟了一会儿,陈瑞书抿唇笑了笑表示不在意,心想:哪次不是我等你,都习惯了。


经过昨天的事情,两个人此刻都有些尴尬,一时无言。还是送餐的服务生过来打破了沉寂,“您的草莓米露”。


陈瑞书感到有些懊悔,方才点餐的时候好像太过自然的帮王俊勇也点好了,自己都没有发觉不对劲。昨天刚演了一出大戏拒绝别人,现在又在这里制造温馨,算什么呢。


王俊勇盯着面前的饮品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良久之后开口道:“一直以来被我蛮不讲理地纠缠着,哥也很困扰吧?”


陈瑞书有些吃惊这样的话会从王俊勇的口中说出来,昨天的事好像真的伤到他了。那个热烈坚定、随心去爱的小孩,现在开始对爱产生怀疑了吗……


自己昨天的决定真是对的吗?及时止损对大家都好没错吧?陈瑞书也开始动摇。两个人走到今天这境地,看似每一步都深思熟虑小心翼翼,可是从爱情在他们俩之间发生开始就已经完全不可控了吧。这个社会上的Alpha不是最为优越无所不能的吗?可现在随便一步都会让大家跌入深渊的样子,太荒谬了!


“Perth,我想诚实地告诉你,你的示爱确实带给过我困扰。但被人喜欢仍然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我很感谢你。”


“那就好”,王俊勇如释重负一般吐了一口气,“可是我记得P说过,两个Alpha不可能在一起的,P‘Blue和P,都是Alpha不是吗?为什么会选择他?”


“?!!!”

陈瑞书非常怀疑小孩今天是不是被什么东西上身了,还是他认识的那个王俊勇吗?从前道理讲不听,现在不和他讲道理了,他却开始有道理了……


如果现在要承认大家都是Alpha,之前的那些固执又是为什么啊?!


啊,陈瑞书觉得自己好像永远赢不过王俊勇的神奇脑回路了。



评论(3)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