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喜欢的巧克力

虎妖(Perth生日贺文)


春天悄悄来临,丛林里开始恢复生机。可是有生机,也就有危机。


“咻”的一声箭响破开安宁气氛,迅速消失在射箭人的视野之外。


因着春光明媚,皇帝心血来潮拉上一大帮皇亲贵胄去猎场打猎。射箭的人正是当朝的二皇子。一箭射出,还没等二皇子发话,随从就已经跑了出去搜寻战果。可惜只找着一支钉在树身上的空箭。


要是那名随从再细心一点的话,便会发现不远处的树丛染上了点点猩红。但世上没有如果,二皇子这一箭终是落空了。


待随从走远,陈瑞书安抚地摸了摸老虎宽厚柔软的虎背,又在老虎口中塞了一根圆木,低声温柔地对它说:“忍着点,很快就好了。”话音刚落,陈瑞书一只手便猛地拔出箭矢,另一只手迅速将洒了伤药的布条覆在伤口上止血。受伤的老虎咬着陈瑞书给的圆木发出呜呜的叫唤声,大抵它也知道危险,克制着自己的音量,没叫旁人发现。陈瑞书很快给老虎做好了简单包扎,轻轻拍了拍虎头,浅笑着夸它“真乖真勇敢”。


“以后小心些,可别再给人捉到了。”陈瑞书离开时回头望了一眼老虎说。


多年以后,二皇子夺嫡成功登上皇位。

成王败寇,其他的皇子皆被流放到边陲小镇,包括四皇子陈瑞书。


流放途中,陈瑞书一路不断受到刺客袭击,好在每一次都能逢凶化吉。

敏锐如陈瑞书,很快便发现队伍里有个不寻常的人。每当刺客来袭,此人都会暗中助他化险为夷。


陈瑞书把人叫来想要当面道谢,在看到对方一张可爱圆圆脸瞧着年龄比他还小的时候不由感叹:“真是英雄出少年!”岂料那人张口驳道:“我不小了,今年已经、已经…有一百多岁了!”


陈瑞书开始以为这人虽然武艺高强可心智上却是个傻的。等后来王俊勇一通乱七八糟的解释过后,陈瑞书才搞明白,眼前这个人他不是个人,是只老虎妖,来报恩的。


陈瑞书本想告诉王俊勇,自己当时并非想救他,只是不愿二皇子猎到老虎,在皇帝面前抢尽风头,才有了这么一段。可眼下自己正遭人追杀,留着这只老虎妖对他百利而无一害。


从小在皇宫里长大,陈瑞书自认不是什么良善之辈,他扬起一个友善的笑容,对那老虎说:“原来是这样,那你我也算过命的交情了,不如结为兄弟,从此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你看如何?”


王俊勇不懂人间那些拜把子的风俗,但陈瑞书说什么他都觉得好。能正大光明地留在陈瑞书身边,就更好了。


后来某一天,王俊勇怒气冲冲地闯进陈瑞书营帐里,朝陈瑞书大吼:“我不要和你做兄弟了!”


陈瑞书不知道又是哪里惹这只老虎不快了,软声安抚地问他为什么。


王俊勇说,“你为什么不告诉我那个三天两头派人来搞暗杀的狗皇帝也是你兄弟!”


陈瑞书很快明白了王俊勇在气什么,苦笑一声无奈地回答道:“狗皇帝也是我老子生出来的,我有什么办法…”


“我不管,他是坏人,我不和他一样。我不害你,我保护你的!我们不能当兄弟了!”王俊勇不知道什么无奈不无奈的,他是一只只认死理的老虎妖。


“那你想怎么样?”陈瑞书没法跟一只老虎讲道理,只好不停给老虎顺毛。


“我听营里的弟兄们说,两个人要是成了亲的话,就可以永远永远在一起了。丈夫会一直保护妻子,爱她宠她,不让她受伤害…”


“?怎么突然说这个?”陈瑞书有种不好的预感。


王俊勇直勾勾地盯着陈瑞书的眼睛,一个字一个字咬得无比清晰地说:“陈瑞书,你当我老婆吧!”


尽管王俊勇这头蠢老虎每天都能变着花样地给他秀骚操作,今天这一出还是把陈瑞书给吓到了。他喝口茶缓了缓,问王俊勇知道夫妻是什么意思吗。


王俊勇说,“知道啊!军师说,夫妻就是同吃同睡相伴到永远,就像我们俩一样!”


陈瑞书闻言恨不能掐死周浩德那个不靠谱的江湖骗子,他叫周浩德有空给王俊勇提高提高知识水平,结果这狗头军师一天到晚都给王俊勇教些什么乱七八糟的!现在可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陈瑞书实在是头疼,无力和王俊勇探讨人与人之间的复杂关系,摆了摆手说:“你先出去吧,我想静静。”


王俊勇见陈瑞书没说拒绝,以为这是默认了,欢快地道了声:“好的老婆,你好好休息喔!”


“……”


从那以后,王俊勇天天追着陈瑞书喊老婆,陈瑞书挣扎着挣扎着,很快也放弃了挣扎。


一日,

“突然抱我干嘛?”

“军师说夫妻得抱抱!”

“……”


又一日,

“为什么亲我?!”

“军师说夫妻要亲亲的!”

“……”


再一日,

“从我的床上滚下去!”

“军师说……”

“来人!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把周浩德的头砍下来再鞭尸一百遍!”


……


龙,不会永远困于浅滩。

谋划多年,两军交锋的时刻终于来了。


王俊勇作为叛军主将,以锐不可当之势一举攻下数座城池。

陈瑞书同他说,“等战事结束,我们就成亲吧。”

王俊勇听了便更加勇猛,一路攻城略地,势如破竹。


叛乱大军逼近皇城的那一天,皇宫里烧起了一场大火。皇帝找了名巫师,以自己这一身皇气和性命为祭,对和他有着血缘关系的陈瑞书施下巫术,要同对方玉石俱焚。


城外叛军主营内,

“陈瑞书,你总跟我说不要听军师的胡言乱语。以前我不信,现在我都听你的!周浩德那个混帐,居然说你活不过三天了,怎么可能呢。你答应了战事一完就和我成亲的。我们说好了要结为夫妻,永永远远在一起的。你不准反悔……”


“别睡了陈瑞书,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好不好?”


……


陈瑞书醒过来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

包括周浩德在内的心腹们替陈瑞书将一切事宜准备得妥妥当当,只等他醒来完成登基仪式了。


陈瑞书坐在高高的皇位之上俯瞰整个大殿,一众群臣对他毕恭毕敬唯命是从,可他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好像这殿里少了一个人,又好像他心里空了一块似的。


陈瑞书把自己的异常讲给周浩德听,周浩德说这是一个人完成了奋斗已久的目标之后必然会出现的空虚惆怅感。陈瑞书听了半信半疑。


周浩德出了议事房,借口上茅房甩开了随行的太监,溜进陈瑞书当皇子时的旧居。他找到院中一棵亭亭如盖的枇杷树,在树底下挖了一个坑,从怀里掏出什么东西扔了进去又把坑埋上。


周浩德抬起头望那已经结了许多青果的枇杷树,自言自语地说:“你也会喜欢这里的吧。”


王俊勇在把虎妖内丹渡给陈瑞书之前去找过周浩德,东扯西扯地说了一堆话。


“军师,你曾给我讲过一个有关枇杷树的典故,你说故事里的枇杷树是生死相隔的爱人表达牵挂的纽带。”


“可是陈瑞书所有关于我的记忆,已经被我统统抹去了。我死后,他不会记得世上有过一只这样的老虎妖。”


“妖精死了就是死了,肉和灵都会彻底消失。我没什么可给他留下的。”


“他以前和我提起过他的院子里有棵枇杷树长得特别好,一到春天就会结满甜甜的果子,是他幼时最喜欢的。”


“啊……好想和他成亲啊,我数了好久的日子,等了那么长的时间。”


“其实,他答应做我老婆的那一天,我就马不停蹄地赶去镇上的金铺买了最贵最好看的金戒指打算结婚用的。”


“现在我把戒指交给你。可以的话,帮我埋在他喜欢的枇杷树下吧。”

评论(5)

热度(37)